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鄂竟平赴水利部定点扶贫县(区)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调研
2020-11-06 12:21     

       11月2日-3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赴水利部定点扶贫县(区)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调研定点扶贫工作。湖北省副省长万勇、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陪同调研。
       鄂竟平先后到郧阳区杨溪镇青龙泉社区、柳陂镇龙韵新村、谭家湾镇龙泉村,实地考察了棉伙棉伴袜业公司、昌欣香菇产业园、谭家湾镇郧阳食用菌循环经济产业园,调研了产业扶贫和异地扶贫搬迁情况。在脱贫户家中,鄂竟平详细询问了家里有几口人、年收入多少、收入来源靠什么、“两不愁三保障”是否落实、脱贫成效如何等等,并走进厨房拧开水龙头,察看是否喝上了安全水。
       鄂竟平还察看了汉江大保护及库岸生态绿化工程,考察了十堰市神定河流域(郧阳区段)人工快渗工程污水处理项目、十堰市茅箭区马家河综合整治示范段、马家河车站沟综合整治项目,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和处理后的排放水质情况。
       鄂竟平表示,兴办扶贫产业,不仅是增加贫困户收入的有效途径,也是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水利部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认真履行定点扶贫责任,与定点扶贫县(区)一道,扎实做好脱贫巩固提升工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大文章。
       鄂竟平强调,南水北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保护好南水北调水质是政治责任和艰巨任务,要进一步落实生态文明理念,采取工程治理等综合措施,铁腕治污,达标排放,确保一江清水永续北送。
       水利部规划计划司、财务司、水库移民司、南水北调司及湖北省水利厅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水利部网站)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联系电话:010-632069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