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叶建春出席2020年定点扶贫郧阳区工作会
2020-11-24 19:11     

       11月20日,2020年定点扶贫郧阳区工作会在京召开,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叶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郧阳区介绍了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南水北调司代表帮扶组介绍了2018年以来定点帮扶郧阳区工作情况,“八大工程”牵头单位汇报了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做法及经验,相关成员单位、相关司局、水利部派驻郧阳区挂职干部作了交流发言。

       叶建春指出,水利扶贫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水利部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全面推进补齐补强水利基础设施短板,特别是彻底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为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深入开展定点扶贫是水利部承担的又一项重要任务,针对6个定点扶贫县区中脱贫任务最重的郧阳区,水利部高度重视,组成17个单位参加的帮扶组对郧阳区实施“组团式”帮扶,各单位群策群力,真情真意,真抓实干,扎实落实“八大工程”任务,高质量完成了定点帮扶工作,中央定点扶贫责任书确定的指标任务均超额完成,助力郧阳区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为水利部完成定点扶贫和水利扶贫工作作出了卓越贡献。

       叶建春指出,近年来郧阳区委、区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湖北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实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按照“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要求,组织带领全区干部群众下足脱贫攻坚“三个落实”功夫,聚力“四个重点”,千方百计推进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心对接实施“八大工程”,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成绩可喜可贺。

       叶建春强调,定点帮扶组、相关司局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再接再厉,继续保持攻坚态势,扎实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前的相关工作。同时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积极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尤其是在“十四五”补短板、增强内生动力、消费扶贫转向消费致富等方面,与郧阳区共同想办法、谋实招,助力郧阳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为郧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叶建春要求,定点帮扶组、相关司局要进一步突出务实作风,加强统筹协调,真情真意、真抓实干,切实帮助郧阳解决实际问题,细化做好帮扶郧阳各项工作,把好事办好。

       水利部定点帮扶郧阳区工作组全体成员单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水利部规划计划司、财务司、人事司、水土保持司、农村水利水电司、三峡工程管理司、直属机关党委、机关服务局,郧阳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水利部网站)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联系电话:010-632069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