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叶建春副部长到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检查冰期输水工作
2021-01-15 11:04     

       2021年1月11日,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叶建春到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检查冰期输水工作。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蒋旭光,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宗言,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中线建管局局长于合群陪同检查。
       叶建春听取了中线建管局关于中线工程运行管理及冰期输水情况的汇报,并通过视频监控系统逐一查看了沿线冰情,对中线建管局冰期输水各项工作和落实措施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中线工程已经经历了12次冰期输水工作,积累了一定的冰期输水经验,冰期运行总体平稳。
       叶建春指出,南水北调中线供水已经发展成为沿线部分省市的生命线,中线建管局要高度重视冰期输水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寒潮预警,做好极端寒潮应对工作,认真总结冰期输水经验教训,积极做好应对准备,进一步细化冰期输水应急方案,加固工程防护措施,科学实施冰期输水调度工作,确保生命线不断。
       叶建春强调,当前仍处于三九寒冬季节,也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中线建管局要统筹做好冰期输水和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执行国家和属地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落实突发异常情况应对处置措施,确保人员安全。中线建管局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级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水利部南水北调司,南水北调集团公司,中线建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联系电话:010-632069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