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刘伟平赴引江补汉工程调研
2022-11-08 16:01     

       11月4日,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赴湖北十堰南水北调后续工程中线引江补汉工程现场调研指导工作。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汪安南参加调研。
       引江补汉工程全长194.8千米,施工总工期9年,静态总投资582.35亿元。工程自7月份开工以来进展顺利,出口段工程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累计完成土石方开挖44.5万立方米,累计完成投资5.88亿元。
       刘伟平一行实地察看了引江补汉工程输水总干线出口段安乐河和桐木沟施工区,了解工程建设进展以及质量与安全控制、征地移民等情况,现场听取项目法人、设计和施工单位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以及工程总体设计方案情况的汇报。他充分肯定引江补汉工程开工以来取得的成绩,对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协作表示感谢。
       刘伟平指出,引江补汉工程是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首个开工项目,是全面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国家水网主骨架和大动脉的重要标志性工程,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刘伟平强调,工程建设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引江补汉工程建设。项目法人要全面统筹协调参建各方力量,深入研究工程建设面临的关键性技术难题,加快出口段以外工程初步设计工作进度,力争早开多开施工关键线路上的作业面,要强化质量安全控制,坚持“确保质量、确保安全、科学施工、能快尽快”的原则,努力把引江补汉工程建设成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精品工程。
       水利部有关司局、湖北省水利厅、湖北省十堰市人民政府及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公司有关部门参加调研。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联系电话:010-632069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